一八游乐场建筑师

一八活动账号菌

一八中秋活动接龙楼

在我们开始前再强调一遍活动规则:

1.每个人有三回合的发言冷却时间。就是回复被选中了一次后,接下来的三段都不能再接了,直到第四段才可以哦。

2.如果两个人同时接了同一段,以lof评论中给出的顺序为准,选取先发的。

3.接龙一句话或一小段话皆可,但是最好不要超过200字~

4.在评论区回复接龙的时候,回复格式是【接号码】接龙内容

5.一八only,不逆不拆

让我们开始吧!~

开头:那是自他们相识以来,第一年没有过中秋。

【1.Dr.Rongeur】倒也不是有什么特别的由头,就是单纯的因为月饼的事闹得有些不太愉快。张启山刚当上九门之首,有些功课要做的足些,只是可惜往年在东北都是父亲做这些,再不济还有族叔帮衬,他也就没习得这门学问。一样八份的伍仁月饼送到各府,一时间也算是九门哗然。陈皮拿着一块咬了一口的月饼瘪着嘴委屈,“师父,这是张启山的下马威?”红二爷到底是见过大世面的人,面不改色,“孽障,休得胡言!”端着茶杯的齐八爷选择了闭嘴,心里暗骂,“东北老帮菜,一眼没盯住就叫你翻了天,伍仁伍仁伍仁,看你怎么元!”

【2.黑色幽默】张启山也不是故意的,初入九门,其他人的口味他也并不知晓,是按照着他自己的口味挑的月饼。

【3.落子不悔】齐八爷到底还是向着张启山,派了小满去请佛爷到香堂来,打算和他好好讲讲这场面上的事。(至于为什么不是自己去,齐铁嘴八爷表示,自己眼巴巴上赶着去告诉张启山,完全显示不出九门八爷的威风。)

【4.Csray】结果佛爷还没请来,张启山身旁的张副官反而先到了,说是佛爷有请。副官还不忘笑咪咪的问八爷,月饼可还喜欢?

【5.主页】喜欢,当然喜欢,感谢张大佛爷给大家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。齐铁嘴默默在心里翻了个白眼,决定更要给佛爷好好上一课了。

【6.无责任妹子◐▂◐】可没成想,张大佛爷屋里头成箱的五仁月饼,排排坐。看见齐铁嘴来了,心里头甜滋滋,面上笑嘻嘻,还有几分得意,“八爷,我给你留的。八爷今天赏光一起过中秋如何?”

【7.冰壶秋月墙角的蜡烛】八爷一看见成箱的五仁月饼,就觉得腮帮子疼:“佛爷,这么多五仁月饼,你也不嫌牙疼。”这东北人怎么牙口就那么好呢?想起来去年中秋的五仁月饼,连三寸钉都不吃,那次自己要不是打赌输了,才不受这罪。

【8.Dr.Rongeur】莫不是这张大佛爷有什么隐疾?舌头坏掉了?齐八爷心里直翻嘀咕,满脑子都是要不要找老九请个洋郎中给他瞧瞧。想归想,好好的中秋佳节总不能干晾着人家,八爷走过去拿起块月饼,咬了一口就傻了眼。“怎么样老八,知道你喜欢口味虾,我特意请厨子做了口味虾馅月饼,还有还有,那个是臭豆腐馅,那个是腊肉馅,本来还有糖油粑粑馅,副官拿去了,你若是喜欢厨子现做也来得及。”

【9.踏歌而行】这时候齐八爷倒是佩服起佛爷府上的厨子,无论什么口味都能做出来,也算一绝,齐八随口一句应该去厨房见见那位什么都会做的厨子,却见张启山眼神闪烁,齐八顿时心中警铃大作,该不会……向来懒洋洋的齐八爷这时候动作倒是奇快,一下子就冲到了厨房内,果然不出他所料,在厨房内见到了今天一整天没见到人的解九爷。

【10.一只帅气的博主sama】解九正在和面,看见齐铁嘴闯进来一时只能局促地拿手在围裙上蹭来蹭去,旁边的张府厨子正微火炸臭豆腐,边炸边问,九爷,这火候行了吧?再老就不好包了。解九反应过来,一脸苦相地看着齐铁嘴,“要不是佛爷只听说你不爱吃五仁,又不清楚你到底爱吃啥月饼,我们能折腾成这样吗?”齐铁嘴没说话,和旁边摆着一碟碟的长沙特产(甚至还有小砂锅里热气腾腾的莲藕猪蹄)面面相觑,彼此都陷入了对于月饼馅料和自身价值的怀疑。

【11.冰壶秋月墙角的蜡烛】张启山随后赶来,看到石化的齐铁嘴,第一反应就是:药丸。齐铁嘴机械地扭过头,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:“佛爷,您的想象力可真丰富。”心里说九爷做饭,这是让大家都别吃吗?还不如三娘靠谱呢,狗五恐怕都能当笑话讲一年,按照齐铁嘴对吴老狗的了解,没准过几天长沙就会出现什么“长沙布防官为了讨好媳妇逼着九门兄弟下厨,放倒一片人”之类的传言,到时候要怎么收场啊,齐铁嘴捂住脸。

【12.主页】好说歹说劝佛爷放弃这些月饼,也把意犹未尽的九爷劝回家,齐铁嘴开始给张启山讲这送礼的规矩。说着说着有些饿了,随手拿了个月饼吃,又塞了一个让张启山一起吃。张启山刚咬下去,就听见齐铁嘴挣扎着说:饼……饼里有毒。原来是两人误食了九爷的月饼。张启山眼前一黑,昏了过去。

【13.圆】中秋节当天,全长沙的人都知道了一个消息,九门中的佛爷和八爷不知吃了何种口味的月饼食物中毒了,张副官亲去找的大夫,遂口口相传说不要轻易吃不明食材的月饼。

【14.踏歌而行】齐八从梦中惊醒!等回过神来拍着胸脯说,还好还好,只是做梦。惊醒了,齐八也睡不着了,掀开被子下了床。明天就是中秋夜了,想来佛爷是赶不回来过节了。齐八摸了摸自己已经圆润地很的肚子,轻声细语,你爹赶不回来,明天就只有我们爷俩一起过了。

【15.Csray】此时一双手环上了齐铁嘴的腰间。“八爷,这么晚还未睡,莫不是算到了什么,正在等人?”张启山摸了摸齐铁嘴的肚子,与他离开之前相比,的确是圆润不少。听管家说他不在的这一个月,齐八爷可是化相思为食欲,每天除了吃,还是吃,最近更是偏好以前打死都不吃的五仁月饼,口味上出现了极大的变化。

【16.南奎依】感受到腹中孩子动作,齐铁嘴不满的揉了揉肚子,忽然肚子发出咕噜噜的响声。齐铁嘴忽发奇想,笑眯眯的对着身后的张启山说到:“佛爷,我想吃莲藕猪蹄馅的月饼。”话一说完,张启山挑了挑眉毛看着怀里的人。

【17.主页】齐铁嘴发了话,张启山自然是有求必应。齐铁嘴吃着张家大厨做的莲藕猪蹄馅的月饼,顺手喂了张启山一口。忽然两人有了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。昏迷前的最后一个画面是大厨端着盘月饼大喊:给错啦给错啦!那是九爷做的!

【18.冰壶秋月墙角的蜡烛】接17.张副官赶紧去请大夫,九门当家得了消息都聚在门口,每个人都局促不安,万一两尸三命,不仅九门两个当家的没了,九门下一代也没了,张家大厨都快哭出来了,张副官有心安慰他,奈何嘴笨,只好在门口杵着。大夫总算出来了,擦了擦额头上的汗:“无大碍,过节了,几位爷还是不要乱吃东西。”等大夫走了,一群人一窝蜂拥进去,张启山和齐铁嘴躺在一张床上,见他们进来,无力地挥挥手,大家想笑又不敢笑,最后还是二月红开了口:“佛爷,老八,老九做的东西吃不得,你们忘了吗?他做的东西老五家的狗都不吃。”这下所有人都绷不住了,一起大笑起来。

【19.踏歌而行】张启山笑着笑着,突然打了个冷颤醒了过来,原来是身上的毯子滑落,才会被飞机上的空调冷醒。重新调整了姿势,张启山耙了耙自己的头发一把,刚刚那个梦好真实啊,连自己摸齐铁嘴的大肚子都充满了真实碰触的感觉……看了看自己开了飞行模式手机上的时间,大概再一个半小时飞机就要降落,这几天他赶紧赶快,就是希望能在中秋节前回来,给齐铁嘴一个惊喜。

【20.Csray】张启山正这么想的时候,飞机突然一下出现了很大的晃动。机上警示灯跟机长广播也跟着响了起来,原来是有乱流,张启山不是太担心,闭上眼决定在休息一下。晃动还在持续,他突然觉得手上一暖,睁眼一看,原来是齐铁嘴因为害怕而握住了他的手。瞧见他醒来,齐铁嘴对他笑了笑,凑上前将头靠在张启山肩上,“佛爷,这动静…是不是太大了?”知道对方是第一次坐飞机,正想出声安慰几句,张启山却突然一楞,不对!老八怎么会在这?他不是应该……在家才对吗?

【21.自己的腿肉好好吃】齐铁嘴突然笑了,笑得几悲伤又怀念。 “佛爷您忘了啊。” 突然一切景色都如雾一般散去。 他身处于墓室中,齐铁嘴提着灯,脸色苍白。 “您死了这件事。” “这对老八来说,已经不是第一次了。”

【22.无责任妹子◐▂◐】齐铁嘴摸摸张启山的脸,手感一样的糙,就是冷得扎心。张启山眼眶子有点发热,他想抱着他,想喊一声“老八”,又不知还说什么,突然墓室摇摇,他慌乱的抱着齐铁嘴,两人紧抱在一起,昏昏暗暗,不见天地,只有身边的体温。又在一瞬,怀中人如烟似雾,消散而去,空空如也。 “老八!”张启山大喊。却又听“佛爷,这时候你发什么楞,快快快,磕头!”他的齐八站在 他的身边,红色的喜服衬得他俊朗,面前一双红烛和一对灵牌。“佛爷,委屈你了。”

【23.主页】三拜天地后,张启山的身体渐渐温暖了起来,取而代之的是齐铁嘴的身影越来越淡。“不要……找我。”这是张启山听到齐铁嘴说的最后一句话。事实上,张启山从未放弃寻找齐铁嘴。终于,多年后的一个中秋前夜,张启山收到了一盒印着上等五仁的莲藕猪蹄馅月饼。

【24.Csray】那是他们相识以来,第一个没有一起过的中秋。多年后,一盒月饼,一声“佛爷,我回来了。”他们终是一同过了中秋。

评论(42)

热度(50)